JZK.江籽琨

后会无期

保护我方0802号 27

架空背景,异能


以坤为主角,全员无cp,都是兄弟情


会随机掉落大厂男孩




[第二十七章]


“说的有道理。”林彦俊抓着长剑依靠在壁岩上。


“问题是我们连外面的情况是如何都不清楚,我们该怎么计划。”王子异将双手剑都放到了一只手上,腾出手挠了挠头。


“干脆直接强攻吧!救人要紧!”范丞丞显然看不惯这帮人磨磨唧唧的性子。



“不可以,没有把握的事情,只会让我们陷入被动局面。”尤长靖一向性子很好,这次却也难得有了一些脾气来反驳范丞丞观点。



“0318你不是对这里比较熟悉吗,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。”陈立农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,看向还有点虚弱的朱正廷。


“我…”朱正廷听到有人cue他,这才抽了抽嘴想着回答的对策。



“这边界…环境复杂,森林覆盖,险象环生。”朱正廷皱了皱眉继续道,“而且我也不能确定面具人会把0802带去哪里,不敢轻易下定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Justin坐在窗边,这里可以看到整个魔都,他低头看着边界的方向,那里似乎还没有异动。



“既然如此,说明那帮人,应该还没有动作,那就应该还在盘丝洞——”


Justin说的盘丝洞,正是他刚刚带着蔡徐坤逃走的那个洞穴,这个洞是一起战时留下的,用来给魔都的皇室宗族逃生用的,所以知道的人不多,大多都是皇室后人或者亲信。



他相信以那帮人的智商应该是可以找到盘丝洞的,更何况他们里面…



“接下来怎么走?”Justin的思绪被耳机里传来的磁性低沉的声音给打断。



Justin回过神来,了解了蔡徐坤此刻的位置以后,给了他下一步指令。



“左转一直向前,注意前面应该会有巡逻人员,你机灵着点,往边上树丛里躲躲。”



“等你走到下一个岔路口就不用转弯了,在岔路口一直直走,那里会有一个巨大树丛,一直往前,应该…就能看到他们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,突然一阵脚步声打乱了众人的思绪。



“嘘!”林彦俊警觉地抬手,示意众人安静,他一手比成“1”字放在唇边,一手拦在众人面前。



林彦俊刚准备抬脚出门侦查一番,他的胳膊就被一只手拽住。



林彦俊回头,对上王子异担忧的眼神。



王子异盯着他,微微摇了摇头,示意他不要冲动。林彦俊没有管,抬手想将王子异的手按下。



等不及林彦俊行动陈立农也从另一个方向抓住了他的肩膀。用只能他们几个人听得见的声音低声劝阻:“别冲动…”



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众人在林彦俊的组织之下关闭了身上的光源,全部靠在了一侧壁岩上,所有人手里都抓着武器,准备随时应对一切突发状况。



——踏——踏


——窸窸窣窣



脚步声愈近,伴随着的还有踩踏在枯枝败叶上发出的声响。


“喂!——有人吗?”


蔡徐坤没有看到了那个巨大的树丛,他没有选择再继续靠近,而是停留在了不远处试探。

打头阵的林彦俊,此时紧皱的眉头随着声音的传来却似舒展了一翻。



这声音…分明就是蔡徐坤的。



众人显然都听到了这声呼叫,本来紧张的心情一晃而散,绷紧的神经也一下子舒展开,他们心里又惊喜又激动。



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范丞丞,还不等众人有所反应,他已经一个箭步冲出洞穴,迎接他的小队了。



看到范丞丞探出的脑袋,蔡徐坤嘴角微微一笑,三两步走上前。只见来人一把抱住了他,他的拥抱很踏实,很有安全感。



蔡徐坤显然有点意外他的行为,还没反应过来就突然被人拉入怀中,等他回过神来时,范丞丞毛茸茸的小脑袋已经搁在他的肩膀许久,甚至于他好像感觉到了轻微的抽泣声。



蔡徐坤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好迎接他的拥抱,不断地拍着他的后背,凑在他毛绒脑袋的耳旁低声安慰。



“我以为…我们再也见不到了…呜呜”



这是在短暂抽泣声过后,传入蔡徐坤耳朵里的第一句话。



“哎哎,别哭啊丞丞…”蔡徐坤用只有他们俩能听到的声音与他耳语。



“我这不好好的吗?乖,这里不安全,我们先进去好嘛?”蔡徐坤抬手揉了揉范丞丞的毛绒脑袋,另一只手仍然安慰地拍打着他。



话毕,范丞丞听话地吸了吸鼻子,胡乱的用手抹了两把脸,这才招呼蔡徐坤进去。



刚进洞穴,众人一窝蜂地围着蔡徐坤又是嘘寒问暖又是检查身体。尤长靖把医疗箱已经掏出来了,正打算着看看蔡徐坤有没有受伤的地方需要医治。



里里外外,上上下下检查了不下三遍他们才彻底放过了蔡徐坤,事实证明他被保护的还挺好,全身上下倒是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。

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啊?”看着没有事情的蔡徐坤,陈立农开始询问正事。



“我也就是从这个地方被带出来的,我一路一直记着呢,找了个机会逃出来的。”这段说辞蔡徐坤在路上就想好了,毕竟还不能供出Justin。



“抓你走的是谁?那个面具人?他是什么目的啊?他没伤害你吧…”范丞丞抓着蔡徐坤的胳膊有些激动的问道。也许是太激动了,也没注意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。


蔡徐坤有些不知所措,不知该如何讲才比较得当。


“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吗?放心,他们好酒好菜招待着我呢!”蔡徐坤睁眼说瞎话的功夫了得,张口闭口间谎言如流水线般。



“不过…这次去也不是没有收获。”


“我见到了一个人——”


“张司令,我见到他了,当时我被带去见他们的总督,张司令也在场,看起来——”


“像是被他们软禁了。”


蔡徐坤决定主动转移大家的注意力,这才搬出了张司令的事情,也顺带跟大家讨论如何解救。



“张司令?!那还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…你还记得他被关在哪吗?”王子异摸摸自己的下巴接上了蔡徐坤的话茬。


“大概的路线我知道,只是…我不能确定那里的具体情况,所以不敢轻易下定论。”


“哎,这里守卫这么森严,你怎么躲过的?如果我们要行动的话…该怎么计划?”林彦俊问出了关键的问题。


“这正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。”蔡徐坤转身从外面捡来一根树枝,招呼大家围过来。


经过刚刚的逃亡,蔡徐坤大致摸清楚了巡逻队和守卫的巡逻路线,除了巡逻守卫之外,蔡徐坤还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
“大概的情况就差不多是这样,不过…”蔡徐坤看看外面的天,再看了看自己的手表。


“现在天色尚早,我们等到晚上再行动,现在目标太大,容易暴露。”


蔡徐坤说完把手里的树枝扔了,靠在一边的墙上缓缓坐下。


“先都休整一会吧。”


大家见了这架势,也没多说什么,毕竟他们不清楚情况只能跟着蔡徐坤的方案走。



朱正廷此时也已经恢复很多了,他对于蔡徐坤的归来是有点意外的,虽然先前有些看出了那人的身份,虽然他戴着面具,但浑身散发出的那种感觉他不会认错。


既然是被他带走的,理应不应该会能逃出来。



蔡徐坤的实力应该没有这么强,居然能够与他相争。



蔡徐坤挪了挪屁股做到了王琳凯身边,想起先前Justin的那番话,斟酌了一番,对着王琳凯的耳边低声道:“他让我跟你说声谢谢,对于你背锅的事情。”


听了这话王琳凯眼皮不自觉的跳动了一下,有些惊讶的看着蔡徐坤,还没等他说出个所以然来,蔡徐坤接着按住话茬接着说:“我知道他的身份了,不过他让我先不要声张,跟你讲这件事也算是跟你接个头。”



“他有什么计划?”王琳凯猜测Justin这个时候费尽心思找蔡徐坤讲这些事情,肯定是有所目的。



“他说…晚上九点,给我答复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